小烈

一个粉随爱豆的懒鬼

 

【昊键】情话如何(情话二十题)

情话如何

by 小烈


*OOC有

*请勿上升真人,请勿干扰正主

*二十句情话挑战,真的超短,原挑战为三十句,毕竟贺生,把苦的都删掉了

*昊然弟弟二十岁生日快乐


这里是十句,另外十句在哪里,在你们的 @归归 那里呀,快催她



//



1. 一见钟情时会对对方说的话

董老板在这家酒店的大堂坐了快一个小时,旁边的助理实在无奈,忍不住推推他的肩膀。董老板愤怒地还击回去,转头继续盯着今天的大堂领班,身材好长得好,穿着制服衬衫马甲有模有样,董老板的店里就缺这么个衣裳架子,又能当模特又能当陈列师。


被一直盯着的小领班终于解决了手上的事情,拿着一杯温水向董老板走来,伸手把杯子放在桌上,轻轻看了董老板一眼。董老板立刻红了一张脸,半天磕磕巴巴讲不出话,他的助理忍不住了,直接问小领班有没有跳槽打算。小领班挑挑眉,反问老板是不是旁边这只煮熟的虾子,助理点点头。


小领班为难地皱了下眉头:“那恐怕不行,我有自己的原则。”接着,他笑眯眯地补了一句,“我不能和自己的老板谈恋爱呀。”


2. 收到对方送花时会说些什么呢

楼里新入住了一家公司,最近他家老板总是冷着一张脸,据说是被谈生意的合作伙伴倒追着紧,每天一束花准时送到办公室,连着一个月没重样。这天送花的小哥儿照常来送花,一手捧着香水百合,一手拎着热奶茶进了门,冰块老板接过了奶茶,却指指那束花打了个喷嚏,小哥儿会意,按照老样子把花递给秘书,门外顿时响了姑娘们的欢笑。


送花小哥儿关上门,从怀里又抽出了一支玫瑰,冰块老板吸着奶茶挑了挑眉,问这又是哪位。小哥儿指了指自己,然后站在那里对着他咧嘴笑,嘴边的小虎牙闪闪发光。冰块老板放下手中的纸杯尴尬地咳了一声,接着佯装正经地说道:“难道你们老板没有教过你,给客人的花要亲自送到他手里吗。”


3. 会写在书签上的话

董子健从高中课本里翻到了一张书签,他拿着书签踩着棉拖鞋蹿到了刘昊然的书房,得意洋洋地在他面前晃来晃去:“刘昊然,你这么早就开始暗恋我了啊,你说你说,暗恋我多久了。”


刘昊然红了脸,气急败坏地从董子健手里抢过书签,咬紧牙关死不承认。


董子健从后面抱住他的脖子扒在他身上晃来晃去,那张书签就握在刘昊然手里,露着那清清楚楚手写的三个大字:喜欢你。


“别藏了,整个班只有你的字会这么丑啦。”


4. 喜欢的一部小说里的情话

Mr. Turbo的新书出了,向来只写推理小说的Turbo这次却换了个风格,新书讲了个纯情的暗恋故事。小董第一时间拿到了预购的新书,用了一整晚把它读完,看得心里仿佛失恋了一般酸楚。


小说的最后一段,是主人公的一段告白,不华丽也不复杂,却充满了朴素的期待。


「他圆圆的时候好看

但是瘦下来的时候也好看

我想他每一个时候都好看

一定是我太喜欢他了吧


我想见他

我想站在他面前亲口对他讲——」


小董带着新书参加了Turbo的签售会,这是Turbo第一次公开办签售会,素来神神秘秘的他一发布消息便引起了圈内轰动。小董被挤在队伍的末尾,Turbo穿着长风衣站上台,在别人低声惊呼Turbo相貌的时刻,小董看到了台上那个熟悉的、时常在楼里遇到的、住在顶层的邻居。


Turbo在台上扫了人群一眼,视线定格在小董的身上。

他拿起麦克风,声音清亮。


“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”


5. 被一个很喜欢自己的人告白,然后委婉地拒绝

董子健看着自己比自己高了一头的年轻男孩,直接摆摆手,拒绝了那人再讲下去。男孩子扁了扁嘴,立刻就耷拉下了眉眼,宛如一只被人抛弃的小狗。董子健靠在墙上,从盒里摸出一支烟,男孩子立刻掏出了火机给他点上火,他吸了一口,半天没说话。就在对方觉得他不会开口的时候,董子健弹了弹烟灰,他的脸隐藏在一小片阴影里,他的声音又低又稳。


“我学不来委婉,我也觉得没有必要,你想说什么我懂,但我只能跟你说,这件事不成,真不成,别再想了,耽误自己。”


对方垂头丧气地离开之后,董子健搓了搓脸,他和昊然的眉眼有些像,神情和说话语气也像极了彼此,只可惜那人已捷足先登,预订了自己的一辈子。


董子健摸出手机拨了个电话,在对方接起的一瞬间撒了个娇:“刘昊然,我晚上想吃水煮鱼~”


6. 气急败坏之下的告白

刘昊然的叛逆期来得有点晚。


董子健踹开门来找他的时候,他正叼着一支烟坐在电视前打游戏,烟灰掉了在短裤上也不自知。屋里乱得像垃圾场,吃完的泡面盒随手丢在地上,空着的可乐罐堆了一桌,穿过的脏衣服散落了一沙发。董子健耐着性子帮他收拾,眼前人动也不动,甚至连眼皮都没有抬一下,电视机里游戏的音乐声震得耳朵都疼起来。


当董子健抽走最后一件被压在刘昊然屁股下的脏衣服,那人不耐烦地“啧”了一声,董子健走到他面前,“刷”地一下按掉了电源键,屋内立刻安静了起来,刘昊然手里握着手柄,一言不发望着他。


“我告诉你!我告诉你刘昊然!你他妈不要仗着我喜欢你就胡来!”

刘昊然愣了半晌,终于出了声:“真的?”


他向董子健伸出了一只手,董子健知道,这是求救的信号。


7. 用自己的专业,跟对方告白

董子健是演电影的,刘昊然也是。

演多了各类角色的两个人,决定在一起时的告白既幼稚又言情,有什么办法呢,谁让他们那时只有十五岁,还处在一个接到龙套剧本就能兴奋庆祝的小年轻阶段。


董子健是这么告白的:“刘昊然,给你个机会,当我人生剧本里的男1号吧。”

刘昊然则是这么回复的:“好啊,那我也给你个机会,当我人生剧本里的男0号。”


那天刘昊然被踹了两脚,在裤子的臀部位置有一个好大的脚印。


8. 学做古人,以赋诗寄情

刘昊然开车来接董子健下班的时候,外面下了好大的雨。车里开着暖风,吹得人一阵阵想睡,董子健靠在椅背上,耳朵被风吹得红红的,车窗上的哈气擦了又有,雨珠伴着窗外的霓虹灯光透出一抹斑斓。路前的红灯亮了,刘昊然的手指轻轻敲打着方向盘,董子健打了个呵欠,漫不经心地道了一句:“何当共剪西窗烛,却话巴山夜雨时。”


刘昊然腾出一只手捏捏那人软软的耳垂:“师兄果然出口成章,小弟我就不行啦,这个时候的我只能想起了一句诗——停车坐爱……”


红灯灭了,绿灯开始闪。


9. 历经艰辛,终于修成正果

过年的时候刘昊然的父母让他带着董子健来家里吃饭,刘昊然在电话中“嗯嗯嗯嗯”地应着,放下电话之后终于忍不住蹲下身哭了出来。他们两个相爱十五年,距离上一次带着那人回家已经过去了十年,这十年里究竟经历了什么恐怕只有自己才知道,从挥舞着扫把直接把人轰出去门,到换锁敲门不开只得偷偷把东西放在门口,到愿意留条门缝看俩人几眼,最后到主动叫他们来家里吃饭。


董子健抱着刘昊然,刘昊然抬起头,只用一双红红的眼睛望过来。

他的爱人已过而立之年,这个时候却依旧笑得像个孩子。


他说:“我从没后悔过。”


10. 吃醋时心直口快,想到什么说什么

“我觉得你跟张一山特别合适。”

“搞不好你们俩在一起会比跟我在一起好。”

“他还会做饭,他还会做西餐!”

“都是老乡共同语也一定特别多吧。”

“小董,我可能要退出了,何必为难自己呢。”


张一山夹了个饺子,吸着鼻子闻了闻:“得,今儿这饺子,醋管够。”

董子健冷哼了一声,敲了刘昊然的头。



//End


-------

晚上临时决定写的,幸好还在10月10日内:)

  107 12
评论(12)
热度(10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烈 | Powered by LOFTER